学校注册英文怎么说?报名、填表、交疫苗记录、问接送安排时直接能用的实用句
很多家长刚搬到国外时,最紧张的一件事就是去学校办公室报名。你知道孩子要带什么文件,却不知道怎么开口问:学区对不对、还缺哪张表、疫苗记录要不要翻译、午饭和接送怎么登记。这篇就把学校注册英文拆成真实场景,先用中文讲清楚,再给你可以直接复制的 English phrases,让你在 school office 里不慌、不乱、能把事办成。
如果你还在处理搬家初期的各种手续,建议先配合看一篇新移民第一个30天实用英语生存清单。学校报名常常还会连到住址证明、银行账单、出行路线和课后活动,所以提前把相关词先过一遍,现场会轻松很多。
先准备什么材料?这些词最常被问到
学校办公室最常要的不是复杂英语,而是几类固定资料。你只要先认识这些词,听到老师或行政人员说出来时就不会发懵。
- proof of address: 住址证明,比如租房合同、水电账单、银行信件。
- birth certificate: 出生证明。
- passport: 护照。
- immunization record: 疫苗记录。
- report card: 成绩单。
- emergency contact: 紧急联系人。
- pickup authorization: 接送授权人。
你可以先这样开场:
Hi, I’m here to register my child for school.
你好,我是来给孩子办学校注册的。
I’d like to make sure I have all the required documents.
我想确认我已经带齐了所有需要的文件。
Could you tell me what documents you need from me?
你可以告诉我还需要哪些资料吗?
如果工作人员语速快,你就补一句:
Sorry, could you say that more slowly?
不好意思,你可以说慢一点吗?
问学区、年级和是否能注册
有些家长最怕白跑一趟,尤其不确定自己住址是不是这个学校的 catchment area。这里要学会问 three things: 我们是不是属于这个学校、孩子读几年级、现在还能不能插班。
Is this school our catchment school?
这所学校是我们所属学区的学校吗?
We just moved to this area. Can my child register here?
我们刚搬到这个区域,我的孩子可以在这里注册吗?
My child is turning eight this year. Which grade would that be?
我孩子今年满八岁,对应几年级?
Are you accepting new students right now?
你们现在还接收新学生吗?
如果对方说学校满了,你可以继续问:
If the school is full, what is the next step?
如果学校满员了,下一步该怎么办?
Is there a wait-list?
有候补名单吗?
很多家庭报名后还要考虑上学路线,尤其是转车、校车站或者步行时间。这里可以顺手收藏第一次坐公交英文全流程,报名完马上就可能用得上。

填表时怎么问?不会的地方不要硬猜
报名表最怕“看起来都认识,但不知道这一格到底想要什么”。这时候不要自己乱填,直接问最省事。很多办公室人员都很习惯家长边填边问。
Could you show me how to fill out this form?
你可以告诉我这张表怎么填吗?
What should I write in this section?
这一栏我应该写什么?
Do you need the original document or a copy?
你们需要原件还是复印件?
Does this need to be translated into English?
这份资料需要翻译成英文吗?
I don’t have this document with me today. Can I email it later?
我今天没有带这份文件,之后可以发邮件补交吗?
真实场景里最常见的是住址证明和账单名义不一致。比如水电账单还没到、银行账户刚开好、租房合同还在邮件里。遇到这种情况,先说明,再问替代材料:
Our utility bill hasn’t arrived yet. Would a lease agreement work?
我们的水电账单还没寄到,租房合同可以吗?
I just opened a bank account. Can I use a bank letter as proof of address?
我刚开了银行账户,可以用银行信件做住址证明吗?
如果你还不熟悉账单和开户地址相关表达,可以顺手看一下银行开户英文全流程,里面很多 proof of address 的表达和学校报名是共通的。
疫苗、过敏和紧急联系人怎么说
学校会特别关心孩子的健康信息。你不需要用很复杂的医学词,只要能把重点说清楚:有没有过敏、是否按时接种、紧急情况联系谁。
Here is my child’s immunization record.
这是我孩子的疫苗记录。
My child has a peanut allergy.
我孩子对花生过敏。
My child uses an inhaler.
我孩子需要用吸入器。
Who should I talk to about medical information?
关于健康信息,我应该和谁沟通?
Can I add two emergency contacts?
我可以填写两个紧急联系人吗?
如果疫苗记录缺一针或者国内的接种本格式不同,不要紧张,先问流程:
The record is not in English. Is this still acceptable?
这份记录不是英文的,也可以接受吗?
If something is missing, can I submit it after the appointment?
如果有资料缺失,我可以在这次报名后再补交吗?
午饭、接送和课后活动这样问最自然
报名做完后,真正影响日常体验的往往是接送时间、午饭安排和 after-school program。这里的英语不难,但非常生活化。
What time does school start and end?
学校几点上课,几点放学?
Where is the drop-off area?
送孩子的区域在哪里?
Where should I pick up my child after school?
放学后我应该在哪里接孩子?
Can someone else pick up my child?
别人可以代我接孩子吗?
Does the school provide lunch, or should I pack one?
学校提供午饭,还是我要自己准备午餐?
Are there any after-school programs?
有课后活动吗?
如果你家孩子放学后会去阅读项目或兴趣班,后面通常还会用到图书馆办卡英文和社区中心报名英文里的常用句。学校、图书馆、社区中心这三类场景常常连在一起,词汇也会重复出现。
一个真实对话模板:进学校办公室直接照着说
Parent: Hi, I’m here to register my daughter for school.
Office: Sure. Do you have proof of address and her passport?
Parent: Yes, I have our lease agreement and her passport. I also brought her immunization record.
Office: Great. Please fill out these forms.
Parent: Thank you. Could you show me where to write the emergency contact information?
Office: Of course. It goes in this section here.
Parent: One more question. Can my husband pick her up after school?
Office: Yes, please add his name under pickup authorization.
Parent: Perfect. If I’m missing one document, can I email it later today?
Office: Yes, that’s fine.
最后记住这 5 句,现场最常救急
- I’m here to register my child for school. 我是来给孩子办学校注册的。
- Could you tell me what documents you need? 你可以告诉我需要哪些资料吗?
- Could you show me how to fill out this form? 你可以告诉我这张表怎么填吗?
- Can I submit the missing document later? 缺的文件我可以之后补交吗?
- Where is the drop-off and pick-up area? 接送区域在哪里?
学校注册英文的关键不是“说得像本地人一样漂亮”,而是把信息讲准:孩子是谁、住哪里、读几年级、资料缺什么、谁来接送。先把这几个核心句练熟,去 school office 时就能从紧张模式切换到办事模式。真正开口一次以后,你会发现后面的老师沟通、邮件确认和活动报名都顺多了。